吃醋了吗?吃醋啦!!

#cp向为太中和芥敦

#梗源 @欢颜叽叽喵


(1)

美好的早晨,柔和的日光透过窗帘,中也困难的睁开眼睛,面临着冬日的第一大艰难任务:起床.


被窝世界第一棒他真的不想出去.


总算是艰难的爬了起来,中也胡乱用手抓几把睡乱的头发,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.


昨天发给太宰的短讯还没有收到回复,中也盯着界面上的发送时间好一会儿,最后输入了「早上好」,发送过去后关了手机,放回了原处.


镜子里映出中也面无表情的刷着牙的样子.冷水灌进嘴里,整排牙似乎都被一瞬间冻住了.他倒吸了一口气——居然是热的.


洗漱完中也回到卧室拿起手机,界面上显示收到三条新短讯.是红叶和芥川发的,太宰的消息栏已经被挤到了下面.


「下午有空吗?」

「一起出去吃饭吧」


新发的两条消息也依旧石沉大海.中也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:太宰不会跑去入水了吧.


中也一边给芥川发了消息让他安排人去各大水道寻找,看到有人落水就捞起来,一边拨通了侦探社的电话.


“你好,这里是武装侦探社.有什么事吗?”


电话那一头是贤治的声音,中也松了口气.如果是国木田接电话一定会被吼不要乱打电话的吧……


“啊宫泽,我是中原中也,太宰在吗?”

“是中原先生啊,太宰先生今天请假不在社里.”


不在社里……果然是去自杀了吗??中也迅速把手机揣进兜里,抓起外套披上,开门出去,边走边给芥川打电话.


“找到太宰了吗?”

“没有,不过还剩几个地方没去找.”

“把位置传给我.”


中也跨上机车,烦躁的“嘁”了一声.


“居然随随便便的就去死.”

真是不称职的恋人.


(2)

此时被埋怨的对象太宰正躺在床上陷入自闭.


“中也怎么还不来找我啊.”


另一边手机不断闪烁的信号灯被完全无视.中也给自己发消息他当然知道,但是那样太没诚意了.


来电铃声响起,太宰看了一眼备注,是贤治.


“太宰先生,刚刚中原先生来电话找你了.”

“我知道了,他说什么了吗?”

“不……我说你不在之后就挂了.”

“……”


他一点都没在生气的.太宰捂着脸在床上滚来滚去.不行,不能主动打电话过去,那样就太便宜那只小蛞蝓了.


“中也啊——”

这么迟钝的话可是会让自己失望的.


(3)

没有在任何一条河道中发现太宰.中也看着已经空空如也的消息栏,一下子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.


这算是失踪吗?他为什么要失踪?


中也使劲回忆自己最近都做了什么,他跟芥川还有梶井出去吃了饭,出了一次任务,和黑蜥蜴还有芥川一起出去喝酒,喝醉了之后就不知道了……


对了!他喝醉之后干什么了?谁送自己回去的?


他刚想打电话给芥川,就看到芥川给自己发的消息:


「太宰先生在他家里,地址敦说您应该知道.」


等等芥川这小子又跑去找中岛了吗??


不过那家伙居然就在自己家里待着吗……的确请假也不一定就是跑去自杀了.这就是那什么「关心则乱」吧.


呸呸呸,什么乱七八糟的.


既然知道了地点,中也直接杀去太宰家,一脚连门带锁全踹开.对着脸朝下趴在床上的太宰气呼呼的喊了一句.


“为什么不回我消息啊!我找了你一天知道吗?”


太宰慢悠悠的起身,拿起一卷绷带对着开口:“因为中也是个笨蛋所以不想跟他说话.”


“跟绷带说话你才是笨蛋吧??”


太宰没理他继续对着那卷绷带倾诉.


“中也总是跟别人出去吃饭,从来不叫我;喝醉了扯着立原要跟他当兄弟,但是每次看到我二话不说就是一拳;我费了好大劲把他送回去还差点被抓起来,他一点都不知道还吐我一身.”


“你说中也是不是超级讨厌.而且直到现在才找到我,我气都快消了.”


“我跟你说了这么久的话,他一点都不在意我是不是喜欢上你了,真的很让人生气啊.”


手中的绷带卷突然被抢走扔出窗外,太宰看着一脸怒意的中也,嘴角愉悦地向上扬起.


“那卷东西,有我好吗?”

“至少它一直陪着我哦.”


“这么说,今天不把你身上的这些东西全拆了——”


中也把外套甩到一边,上床把太宰按下去.


“我中原中也岂不是要被笑话连自己男人都管不住.”


太宰只是眯着眼笑:“今天是骑/乘吗?”


“那中也你要做好休假的准备哦.”


(4)

其实不仅仅是中也的困境.


芥川发现敦的电话连打三次都被直接挂掉.正想去找他问问的时候,中也发来消息让他帮忙找(其实并没有)跑去自杀的太宰.


沉思了一会儿,他把寻找太宰的任务交给了樋口.然后戴上墨镜离开基地.


有中也先生在的话,太宰先生是绝对舍不得那么早就自杀的.


今天的芥川,也看透了两位前辈的关系.


街上的人流熙熙攘攘,不时有几个巡逻的军警穿插其中走过.好在他们没有注意到作为通缉犯的自己就从他们旁边走过.


侦探社在二楼还是有好处的.芥川在一楼门口的空地上停下脚步,里面有几个客人向他投来奇怪的目光.他无视了那些视线,拿出手机又一次拨打了敦的电话.


依旧被挂断,他再一次按下绿键.如此重复了好几次,终于不再被直接挂断.另一头敦的声音听起来生气极了.
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啊!”

“为什么不接电话?”

“我不想接就不接啦你管我干嘛!”

“你看看外面.”


二楼一扇紧闭的窗户被拉开,敦的脑袋从里面探出来.看见芥川后他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缩了回去,电话里响起他压低了声音的话语.


“你来社里干嘛!不怕我们把你交给军警吗?”

“在下是来委托事务的.”

“哈?杀人越货的事我们可不干.”


“请武装侦探社的中岛敦接受外出委托:和芥川龙之介去约会.”


电话那头一下子沉默了.芥川接着说了下去.


“在确认受理委托前,请告诉在下,你为什么生气?”


“我没有在生气.”


“说谎的话今年的圣诞礼物会被圣诞老人没收.”


“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.”敦越说越小声,“而且,你这么受异性欢迎,不用理我也没关系吧.”


“居然在被如此无聊的事困扰吗.你不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吗?”


敦不明白:“我有什么可骄傲的.”


“毕竟在这些人中,能够让我芥川龙之介如此在意的,不是只有你一人吗?”


一时语塞,他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.敦只是应了一声,随后芥川略带无奈的催促他.


“快下来吧敦,再过一会儿不用你们出手,军警自己就会来逮捕我的.”


末了芥川补上一句:“在下对于横滨的了解程度可比泉镜花要多出许多,不想跟我一起去看看吗?”


啊啊果然又是这样.


就算一遍遍想着绝对不会再搭理他了,还是会为他的话语而欢喜雀跃.


敦扶着窗框跳上窗台,大幅度的动作扬起了脸侧的一小撮长发,国木田的喝止声自身后传来.他回过头,脸上带着歉意的笑.


“抱歉国木田先生!有点事要临时外出,还请不要扣我的工资!”


随后他一跃而下,化身白虎落地,又在扑进芥川怀里的一瞬间恢复本来的样子.


他们两个之间的竞争明明一直就是自己的败北.


(5)

“哎太宰先生你在这方面还真是厉害……”


听说了双方的事之后,敦感叹太宰和芥川不愧是师生啊:“不过为什么你那么快就消气了啊?”


“其实本来打算让中也再着急一点的.”


太宰往咖啡里放了两勺奶,用勺子慢慢搅拌.


“但是看到他连帽子都没戴跑出来找我的样子,就觉得还是放过他吧.”


—END—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71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其之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